清風掃落葉

清風掃落葉

清風掃落葉

清風掃落葉

清風掃落葉

  • ۰
  • ۰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這裏正在進行的是騰訊教育2017年中國好老師決賽現場,我們非常榮幸地請到了文都教育王海鳳老師,王老師您好OH360香港文具採購平台,提供網上訂購文具/辦公室用品全方位服務,文具以批發價出售。網站集各大文儀產品、各種型號於一身,操作簡單,分類清晰,描述詳盡。。。


王海鳳:您好。


主持人:是什麽機會讓你與文都教育結緣的?


王海鳳:這其實緣於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十年前,我宿舍裏最好的閨蜜參加了一個培訓,回來跟我說,這個培訓挺火的,你也可以參與一下,咱們北大畢業生應該有這個水平。後來我仔細琢磨了一下,覺得這個行業確實是一個選擇。第一,它是一個職業性的培訓;第二,在老師的從業要求方面,一開始門檻也沒有那麽高。所以當時的我認為這個機會可以嘗試。畢竟就我個人的性格特點來說,我本身就很喜歡張嘴講話,喜歡跟別人交流,也想挑戰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做好教師這個職業。雖然進入這個行業是偶然的,但是將近十年的時間走下來,現在的我感覺對這個行業已經越來越熱愛,也越來越有感觸。


主持人:在教育行業有哪些有意思的故事跟我們分享一下。


王海鳳:我從事這個行業差不多有十年了,有特別多的故事都一下子從腦海裏湧現出來。最難忘的故事是八年前,記得那時候我才剛從業兩年左右,一直在心裏定義自己為一個新老師,平時上課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因為非常重視這個工作,所以尤其謹小慎微,生怕出問題。


有一次上完課之後,有一個學生跑過來跟我說,“王老師我特別喜歡你的課,因為行測的邏輯很容易把人繞進去,一繞進去就出不來了,越聽越糊塗,但是聽你講這個邏輯我能聽明白,對我有挺大的幫助,做題有明顯的提升”。所以他就感覺老師講得還挺不錯,對我表示了感謝,然後跟我說,老師課後能不能請你吃個飯。其實當時我心裏已經樂開花了,但是表面上還得端著,而且也拿不準這個同學是不是在客氣,對自己其實還是不自信的,不過出於對學生回應的禮貌,我說“好,下課之後咱們一塊吃飯,當然肯定是老師請客。”後來我拉著另外一個老師一起跟這位學生吃了個飯,跟他進行了比較深入的交流,也給他提供了一些復習方法,還直接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那次的交流特別的愉快。


其實後來也跟很多學生吃過飯,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每次一提起,我腦子裏還是第一時間想起這次跟學生吃飯。其實通過這件事情,我感覺做老師其實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學校裏的老師,還是我們這種職業培訓的老師,對我們來說,學生對你的認可,其實比一些物質或者名利上的回報更能觸動內心。學生的認可,以及我真的有幫助到他們這個事實,是支撐我、激勵我一直走下去,並且能夠越走越好的最大的動力。


主持人:作為公考老師,您能不能談一談公務員(課程)考試該如何準備呢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協助商專同學考取LCCI資格.?


王海鳳:這個就談到我最強項的地方了,各位網友一定要認真聽。其實很多同學對公務員考試存在一種誤區。大家一提到考研(課程),就覺得非常難,需要提前好幾年去準備;而到了公務員考試,很多同學卻都是臨時抱佛腳的態度,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誤區。我們都知道,其實一直以來公務員考試都非常熱門,競爭甚至是慘烈的程度。而且公務員考試的行測部分,可以說是目前全中國出題最科學、最能檢測出一個人的能力水平和發掘潛力的一個考試。但是大家對它的重視程度卻是明顯不夠的,總是想依靠臨時突擊。其實想告訴大家,如果你真的想在公考當中脫穎而出,那麽要付出的絕對不比考研付出的少。所以越早下手、越快地投入到復習當中,你才有更多勝算。


我建議大家,筆試階段能多早準備就多早準備,能考多高的分就考多高的分。因為更慘是面視,而筆試階段你的分數越高,你在面試當中的壓力會越小。我太多的學生開始的時候不聽話,最後進了面試之後哭都找不著調,為什麽?因為面試測查的是面對面的交流,包括你的談吐、你的氣質,你的內容、你的思想等等,想拉開差距難度非常大。所以建議大家,筆試千萬別偷懶,越早下手越好,考個非常高的分數為後面打下基礎。


還有就是不要受到一些報道的影響。比如說看到某年報名人數下降,是不是說明公考熱降低了呢?絕對沒有,永遠沒有,以後也不會有。所以大家一定要認識到公務員考試的重要性和難度,這絕對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成功的,需要你付出努力。


主持人:感謝王老師作客我們的騰訊訪談,謝謝中宏顧問擁有專業團隊處理中港離婚程序、商業及錢債糾紛、中港民事及刑事法律事務。顧問團隊會因應個別情況而作出意見或轉介服務。中宏亦會處理中港兩地非訴訟事務,如:房地產合約審議和委託取證服務等。歡迎透過電話或電郵預約會面。。

  • ۹۶/۰۶/۳۰
  • janiyatykg janiyatykg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